设为首页 +  加入收藏
 学院动态
 首页   旧版首页   两学一做专题   学院动态

学院召开“两学一做”材料发放和新党员入党宣誓

信息来源: 原创 作者:学院 编辑:刘香宇 发布日期: 2016-05-27 浏览次数:

在前段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动员会的基础上,2016年5月26日下午,欧亚国际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,对在全院党员中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再部署和党课辅导。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30余人参加,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春伟主持会议。

 

会上,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,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连醒老师带领下,84名新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并庄严宣誓,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庄严承诺。

 

学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宣读了《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开展“学党章党规、学系列讲话,做合格党员”学习教育实施方案》。方案强调了学习教育常态化、开展“三会一课”等内容,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上来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,深学实干、激发出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,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。

 

为推进学习教育,学院党委为全体190名师生党员采购了首批200本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、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》,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,做到人手一册。会上,出席学院领导谷跃峰、楚艳霞、季超和学院教工党支部,学生第一、二党支部进行发放仪式。

 

学院党委书记谷跃峰作题为《学党史,跟党走,做合格共产党员》党课辅导。谷书记首先对新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,加入中国共产党,是个人政治生命的大事,它标志着我们的奋斗和追求,已经进入到新的境界,新党员务必要严格要求自己,践行庄严的入党誓词,不断提高政治觉悟,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。随后,谷书记系统地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,他说,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,历经革命、建设、改革开放三大阶段,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,领导全国各族人民,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,建设成为了欣欣向荣的新中国。在此过程中,更有无数的仁人志士,用鲜血和生命,捍卫了我们党的事业。历史的事实告诉我们,没有共产党领导,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;没有共产党,就没有民族的崛起与复兴。